正常人 无话可说

【虫铁】HP二十题

言邱泽:


部分设定与部分梗来自 @忙死在羊生道路上的道长_老苍 !请查收





1.


       Peter Parker走进礼堂时跟大多数孩子一样,东张西望。他跟幽灵打招呼,跟分院帽开玩笑,坐上格兰芬多的长桌时跟周围的人握手,“I'm Peter Parker ! ”


      Tony Stark对新生没有兴趣,他戴着眼镜笔直的坐在教授席上,半透明的镜片在他看来不是礼堂的景象,而布满了工作室的魔法造物。他小声地,吩咐着他的小助手给他新做的装甲上色——直到魔咒课教授拍了拍他的肩,他才从自我的状态里回过神来,“Yes? ”


      “很显然,Stark教授又陷入了魔法美妙的漩涡之中,忘了他该说的事。”校长笑吟吟的提醒,Stark才是反应过来,轻咳了两声站起身来理了理自己的领子。


      “Er,很不幸,我是你们这群小混蛋的魔纹课教授。”下面笑了,“这是霍格沃茨新开设的课程,四楼左转第二间是我的办公室,我现在需要一个助手。”


      Stark站直了身子,从台后走了出来,双手揣在兜中,扬了扬眉毛,“放心,不是什么像魔药那样要你挤鼻涕虫或者像魔法史让你抄录满是生僻字的孤本。”


      “Nice work, Everybody who want it?”


      一只只手举了起来,Stark扫视而过,大部分是斯莱特林和拉文克劳,他们一个渴求权利与证明,另一个渴求学识。


      格兰芬多只有一只小手,举得老高,那张稚嫩的脸上写满了“选我。”






      “为什么你当时要举手?”一次故地重游中Stark想起了陈年旧事。


      “事实上……”已经成年的Peter有些羞愧,“我以为这能赚点外快,而的确如此。”


      “是啊。”Stark不置可否,“你赚大了。”







2.


      “把这个刻印到羊皮纸上,那张,对,左留三英寸。”


      “Hey男孩,过来帮我拧一下螺丝。”


      “咖啡,两块糖,谢谢。”


      “书架第五排第三列……算了你够不到。”


      当Stark把魔纹刻上他的新装备的时候Peter累倒在了沙发上,他一身臭汗,全是机械与润滑油的味道。他不明白他的魔纹教授为何成天摆弄麻瓜的机械,实在是个怪人。


      直到喷气声响起,他睁眼只看到大开的窗户和纷飞的纸张,他从窗口探出头去,光芒划过夜空,宛若流星。


      他合掌许愿,被穿过线路后有些失真的声音打断。


      “Merlin,你给我许愿我也不会满足你的。”


      Peter睁眼,看到了脚下浮着魔法阵的Stark教授,泛着寒光的金属造物包裹着他的身体,面罩被打开了,露出那张惊讶的脸。


      他大张着嘴,完全呆住了。


      Stark掠过他回到屋内后开口“卡尔利斯第七魔纹百分之六十五浮空匹配,增添六芒星的左手魔纹机动不稳,记下来。”


      “以及孩子你要傻在那多久?过来,帮我桌上乱掉的论文理好。”






      快要宵禁时Peter做好了一切,像往常一样向Stark教授道别,推门而出。


      但今天不同,就算Stark教授一样在办公桌后面慵懒的翻着报纸,却在他出门前有意无意的一问,“你刚才许了什么愿?”


      “什么?啊,我……”Peter愣了一下,有些手足无措,“我只是想圣诞节是否能有一条保暖的围巾。”


      圣诞节的时候Peter收到了一个包裹,署名来自Stark教授,拆开后是红色的手织围巾。








3.
 
      Peter欢呼雀跃,蹦进了魔纹教授的办公室,Stark正在享用他的圣诞早餐——三明治配南瓜汁。


      “谢谢教授!”Peter兴奋的道谢,他围着大红的围巾,倒也有几分配。


      Stark了然,放下了三明治,从容的把双手掩到了桌子后面,“我找了对角巷最好的裁缝,当做你半个学期给我帮忙的礼物。”


      “今晚的圣诞晚会教授会来吗?”半个学期的相处让Peter与这位被称作性情最不定的教授亦师亦友,他现在就像个小奶狗,冲着桌后的Stark摇尾巴。


      “很可惜——”


      “您又有研究吗?”


      “是的。”Stark回的干脆。


      Peter出去时Stark才开始继续吃他只吃了一半的三明治,那双摸过无数麻瓜机械与魔法符文的手上贴满了创口贴。


      这织围巾还真他妈够难,他就不该自己尝试的。不管是直接订购还是机械编织都比他拙劣的手工好太多。


      不过在整个冬天他都看到Peter围着这条围巾,倒也不赖。








4.


      夜游被逮到不是一件好事。


      “说吧,Parker先生,是什么让你有勇气在宵禁后还在走廊里闲逛?”变形课教授,格兰芬多的院长是个相当严肃的人,Peter站在他面前直打哆嗦,话都讲不清楚。他是被怂恿的,跟朋友却走散了。


      敲门声响起,Stark教授走了进来,拿了一叠的羊皮纸或许是要跟格兰芬多的院长探讨什么问题。他一进门就看到了Peter一副要哭的样子,再瞧瞧他严肃的院长,什么都明白了。


      于是他故作惊讶,“噢孩子,怎么,被逮到了?我跟你说过不要抄近路的吧。”


      “怎么回事?”格兰芬多的院长皱了眉。


      “这个孩子在给我打下手,你知道的。是我的问题,一不小心就过了宵禁时间,我跟他说从那条路上走绝不会碰见教授,可这小屁孩太心急,忙着回去,这不,碰上您了。”Stark一副理所当然的模样上前去拍拍格兰芬多院长的肩,把那一叠羊皮纸放到他桌上,轻声地说,“这群小鬼总是会交错作业。”


      格兰芬多的院长先是应了一声谢谢,再对Stark之前的话表示怀疑。


      “好了孩子,我送你回去吧。”Stark不给他再发表疑问的机会,揽过状况外的Peter就往外走去。


      在漆黑的走廊上Stark拿出了魔杖,念了一声“lumos”,光芒照亮了他们两个人的脸,Stark收回了嘴角扬起的弧度。


      “你下次可就没这么好运了,男孩。”


     “是,是的!教授!”






5.


      Peter来找Stark教授的时候眼角青了一块。


      Stark看了男孩很久,在他做完一切杂事开始写自己的作业时教授开口了。


      “你跟谁打架了吗?”


      “什么……?没,没有,我自己摔的。”Peter愣了一下有些遮掩的偏过头。


      “你不说的话我就以不对教授讲实话为由扣格兰芬多二十分。”Stark干脆利落。


      “等等……!”


     “打算说了吗?Kid.”


     “……他们说您坏话。”Peter低下了头,扁了嘴,委屈的像是要哭出来。


      “说说看?”Stark站了起来绕过办公桌,在他跟前倚着桌沿,好整以暇。


      “他,他们说您总是搞麻瓜的东西,根本就不是一个合格的巫师,还说那些魔纹根本没人听得懂,说不准您就是个黑巫师……我没忍住,就跟他们打了一架。他们还鄙视父母不是巫师的学生,对不起教授……您,您还是扣我分吧。”


      “赢了吗。”


      “嗯……啊?赢,赢了。”


      Stark教授笑了一声,伸手抚上Peter的后脑勺把这个孩子按进自己怀里。


      “干得好,就是要揍他丫的。”







6.


      Stark回到办公室的时候看到了桌上蜂蜜公爵的纸袋。小小一袋东西不多却很齐全,里面有他最常吃的那几种糖果。


      落款是您的爱慕者。


      Stark对此毫不在意,但在把第一个糖果塞进他却突然想到今天Peter应该去了霍格莫德。


      口中的糖有点甜过头了,Stark决定一个星期不吃甜食。







7.


      Stark教授的战甲飞上了天,学生们仰头时看到了那绚丽的魔纹闪烁,像是一场盛大的烟火。


      Peter很兴奋,晚上像往常一样去找Stark教授时却被告知他不用再去,这个走偏路的教授面临着被开除的命运。


      “但我上次还向他借了书,我想等他回来还给他,可以吗?”四年级生PeterParker已经可以应对自如了。


      “那你去吧孩子,放那就好了,他今天不一定回的来。”负责晚间自习的拉文克劳院长很同情Peter,整个学校都知道他们俩关系很好。


      Peter推开了Stark教授办公室的门,里面空无一人,壁炉却燃着,论文乱糟糟的堆在桌上,魔纹的刻录纸贴满了墙壁。


      跟以往一样。


      Peter帮忙理好了论文,他的魔纹学的很好,从三年级开始的时候他已经负责帮Stark教授批改一二年级的论文,而教授则有更多的时间去研究他的魔法战甲。


      宵禁的时间到了,Peter不想回去。


      他昏昏欲睡,直到被开门声惊醒。


      Stark教授站在门口,看到Peter满脸惊讶的样子,扯了一下嘴角。


      “您要走了吗,教授?”Peter觉得自己做好了心理准备,开口时还是有点哽咽。


      “你从哪里听来的胡话,Kid.”Stark教授从容的步进他的办公室,拍了拍Peter的肩,靠进他的椅子里转了个圈,得意的哼了一声。


      “那些老头子可不敢开除我。”


     “所以你能不会走了吗?”Peter瞪大了眼。


      “是啊,当然。”


      “我还可以每天晚上来找您吗?”


      “为什么不可以。”


      Peter顿时有一种冲动——他上前用力的拥抱了他的教授——Stark惊呼了一下,很显然没料到这个男孩有这样大的手劲。
 
      他无奈的拍了拍这个大男孩的脑袋,而Peter开心的笑出了声。







8.


      Tony Stark在魔法部时。


      “开除我?那你们该去找校长而不是传唤我。”他看起来在自己家一样随性,根本没把人放在眼里。


      “Stark先生,你刚造出了一个破坏力巨大的炼金物品,这必须受到魔法部的监控,否则您将被列入高危……”


      “等等等等。”Stark打了个响指,“炼金物品?我那里可没什么炼金造物。”
 
      “您的那件魔法……”


      “停。”Stark再次打断了魔法法律执行司司长的话,“我这可是机械造物,不是什么魔法造物。”


      “而且不要跟我说什么滥用麻瓜物品,我这是在做魔法和机械的融合,这是研究新技术。”


      “高危?不,这是一种教学用具,这很好的展现了魔纹的效果,这是课程的新突破,你们不能在这种方面指责我。”


      Stark拍了拍桌子,站起身来,自信满满,鼻孔看人。


      “我以为你们应该支持我的研究,我们都是向往新世界的人,对吗?”


      “好了,我们正好来谈谈上次你跟我讲的关于执行司的资金拨款吧。”







9.


      “下雪了,教授!”冬天来临时Peter敲开了Stark教授办公室的门,里面的人老早就听到了他跑过走廊的声音,在他推门而入时就站了起来。


      “走吧。”


      “什,什么?”


      “你不去看雪吗?”


   他们在霍格莫德郊外的雪地里散步,Stark教授的围巾是墨绿色的,Peter想起了这位教授似乎是斯莱特林出身。他低头看看自己戴了三四年的红色围巾,低低的笑出声来。


      一个雪球砸到了他的脑袋上。


      Peter抬起头,看到了Stark弯腰再捏起一个雪球来,在手中抛了抛。







10.


      Peter六年级时霍格沃茨迎来了三强争霸赛,他投进了票,又被抛了出来。整个霍格沃茨都在为他欢呼,除了Stark。


      结果公布的那一天Stark看起来心事重重,Peter必须开始准备舞会的事,晚上的时候不能来他办公室了。听说追求Peter的女孩子能从学校里排到对角巷,Stark相信他不会被这个所难倒,这也不是他所担心的。


      在第三次刻录错一次魔纹后Stark放下了手中的羽毛笔,起身扯了扯领带,叹了口气。


      他终究不能让一个孩子待在他的温室里。







11.


      Stark把自己投入了工作之中,他最近在魔力储存器上遭遇了瓶颈,他有充分的理由推掉一切的事物,包括舞会。没有人会来打扰他,就算是Peter也……


      门被推开了,Peter几乎是蹦着进来喊道,“Stark教授!”


      Stark手上工作不停,但他指尖一抖,一颗蛋白石成功报废。
   
      “……什么事,Kid.”


      “校长说学生可以邀请教授共舞!”


      “嗯哼?”Stark有些懊恼于自己的分心,没有仔细听Peter的话而是再拿出一颗蛋白石来继续进行着他的实验。


      “所以我想邀请您来做我的舞伴,可以吗,Stark教授?”


      “噢,当然可……What ???”







12.


      Peter没能邀请到他敬爱的教授,最后同他共舞的是拉文克劳的Liz,勇士们作为开场,而后是教授,再是学生。


      Stark也来了,他在Peter“不一起跳舞也可以,起码来一下”的恳求中无奈的同意,但他没有找舞伴,人们在舞池中翩翩起舞的时候他倚在墙边喝酒。


      穿着礼服像个小绅士的Peter Parker看了他第三百七十八次。


      Stark觉得脸有点烫,他把这归于酒喝多了。






13.


      不可控的事情发生在第二场比赛。


      总有一方对于感情迟钝,Stark从没想过可能是自己。他年轻的时候泡过霍格沃茨所有女生,连颇具英气的格兰芬多小母狮也拜倒在他的个人魅力之下,而他万花丛中过片叶不沾衣。他见多了狂热的爱情,甚至以为那就是这种情感该有的模样。


      直到三个学校的校长在对他们几个人说出,“你们是几位勇士最为心爱之物,可以帮我们一个忙吗?”


      Stark当场表达了质疑,“包括我?不不不你们一定是选错了。心爱这种词我在学生时代见识过不少,绝对不是那个小毛孩……”


      “Stark教授。”校长打断了他的话,冲他眨眨眼,“火焰杯不会说谎。”


      “Merlin's beard.”Stark翻了个白眼,“……你们想要我做什么?”








14.


      Peter在得知比赛规则后傻眼了。


      他不是因为不知道用什么咒语——能下水的泡头咒他随手即来,这完全不是问题。而他也并不惧怕黑湖里的生物,Stark带着他看过,用着他战甲把Peter带进了黑湖里,在泡头咒的作用下和战甲的水下行动功能给了他一个十分钟游黑湖经历。


      Stark教授。他想到了,他看着黑湖像是看到了Stark模模糊糊的脸。他昨晚对比赛有点紧张特地去找Stark的时候他不在,他隐约觉得不对劲。而今天,他也没有在看台上看到Stark的身影。


      他突然开始愤怒,呼吸急促,在裁判一声令下的时候他跃进了黑湖里,甚至在窒息感泛上前他都没有用泡头咒。


      他心爱之物,他知道的,他早就该想到的。他只要一闭眼,脑海中浮现的就是他的教授扬起唇角的模样。那是真实的,只对他最真心的笑容,而不是在课堂上和发表演说时的虚情假意。


      他躲过了人鱼,绕过了水草,他刻录过魔纹的鞋子在入水后变成了蹼,他窜的飞快,加快的心跳清晰可闻。


      他在黑湖的中心找到了昏迷的Stark,他看起来那么安静,只是睡着了,却浑身冰冷。人鱼缠上来了,Peter失去了仅有的耐心,他转身,一个统统石化阻拦了一切敌人的道路。


      他把Stark揽进怀里,在他耳边轻轻的,“对不起教授……对不起。”


      像是一个做错事的孩子。


      Stark可能是听到了,或是魔法的时效过去了,他动了动身,睫毛轻扇,皱了眉。


      片刻,气泡从他口中溢出,他溺水了。


      Peter异常的冷静。


      他撤去了泡头咒,低下头。


      吻上了Stark。








15.


      他们在水中拥吻,水草在他们身侧浮动,像是欢庆的舞蹈,太阳破开了霍格沃茨几天的阴云,透过了层层水波,落在他们身上。


      他们上浮,露面,Stark倒在Peter的怀里剧烈的咳嗽,Peter贴心的轻拍着他的背,而后举起手来迎接全场的欢呼。


      “我就该阻止你参加着该死的比赛,小屁孩。”Stark低声笑骂。


      “要教训我请等我们回去,好吗,教授。”Peter吃了熊心豹子胆。







16.


      Stark和Peter在三强争霸赛后相处的十分微妙。小男孩的心躁动不安,他就算坐在Stark面前也不时地挪动着自己的屁股,十指在局促的打架。


      “好了,我的男孩,你有想好说什么了吗?”Stark无可奈何,放下了手里的工作。


      “我……我……”Peter口吃了十分钟。


      终于,在Stark耐心即将耗完之时他的小男孩鼓起了勇气开口。


      “请问教授,我赢了三强争霸赛,有什么奖励吗!”


      “有啊。”Stark又低了头,“格兰芬多加二十分。”


      Peter扁了嘴。


      Stark笑了,站起来倾过身去,Peter有点愣,仰着头看着他的教授。


      而后他得到了一个吻,作为他的奖励。


      温度在嘴唇上。








17.


      Peter Parker先生成绩优异,毕业的时候几乎所有课程都拿到了O,除了魔纹课。


       这就是他现在气冲冲的站在他面色坦然的教授面前的原因。


      “我这是为你好,你知道全O生每年都被圣芒戈挖走。”


      “那正是我的目标!”


      “你会忙死的。”


      “我不会的,我会为此而感到骄傲。”


      Stark一副孺子不可教的模样把他的魔纹成绩改成了O。


      “Parker先生,到时候请不要哭着求我改回你的成绩。作为惩罚,今天没有亲吻……小屁孩你敢在我不同意的时候还唔唔唔……”







18.


      “教授……”


      “别哭。”


      “Stark先生……”


      “你咎由自取。”


      “Tony……”


      “……你真是个小混蛋。等我改完这篇论文就去找你。”


      Stark把双面镜往桌上一扣,差点抓下一把白头发。







19.


      Peter Parker医生今天遇到了一个难搞的病人。他在前一刻跟他的可敬可爱的教授通完“电话”,半个小时后一套像是麻瓜世界产物却在半空中浮现出绚丽魔纹的机械造物跌进了他的办公室里。


      “您看起来又开始研究新产品了。”Peter蹲下身去帮Stark解开他的战甲,他卡住了,在地上挣扎了半分钟。


      “这个自动组装的家伙对我不太友好。”从里面解脱出来的Stark喘着粗气,“腿部的连接魔纹肯定是往左偏了两毫米。”


      “教授,您可以走过来的。”Peter相当认真的说。


      Stark看了他一会儿,咧了咧嘴,“这样方便。”


      “现在我受伤了,你能帮我吗,Parker医生?”


      “乐意之至。”







20.


      Stark在伦敦物色了一栋新房子,在霍格沃茨放暑假时他特地把那里装修了一番。原木的地板,意大利的吊灯,羊毛地毯,壁炉连接着他和Peter的办公室,只需要掰掰手柄而不是撒飞路粉。他在家里也装了人工智能,复杂的魔法纹路在吊灯上盘旋,他张张嘴窗帘就会自动拉开,他有了自己的第四十六套战甲,并开始再一套得研制。


      Peter开始学会每天回家而不是在圣芒戈凑合着过,不论多晚Stark都会等他,他们会有一个拥抱,交换一个吻,家养小精灵送上夜宵,关灯后是第二顿夜宵。


      日子就那么开始了。





Fin.

评论
热度(370)

© 大流士和云 | Powered by LOFTER